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本报昨起覆盖南昌客运段执乘的高铁线路

2018年09月18日 09:0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

  “哇塞,第一次在高铁上看到《江南都市报》,我可是十多年的忠实读者啊!”9月17日,从南昌乘坐G488次列车到北京出差的旅客方先生说。大事看江南,《江南都市报》上高铁了!9月17日开始,本报登上高铁列车,覆盖南昌客运段执乘的高铁线路,阅读人群针对商务座或一等座旅客,作为江西省内首次登上高铁列车的都市报,本报将打造高铁上看江西唯一文化窗口,阅读群体主要面向精英人士,在丰富他们旅途体验的同时,本报也借助高铁的资源,获得更多高端商务人士的目光聚焦,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

  本报覆盖南昌客运段执乘的高铁线路

  当高铁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在短短数小时内,穿梭祖国大江南北。在高铁上读一份报纸,享受闲暇时光,岂不乐哉。

  从9月17日起,《江南都市报》正式覆盖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执乘的高铁线路,是江西省内首次登上高铁列车的都市报,并作为高铁上唯一面向市民的主流报纸,得到了铁路部门的一致认可。

  南昌客运段最早一班高铁在7点多开出,为了将一纸墨香送抵旅客手中,清晨5点多,本报发行中心工作人员就将报纸送抵南昌西站。南昌客运段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赖玉萍介绍,该段担当执乘的所有高铁动车都是从位于南昌西站附近的南昌西动车所开出,途经南昌西站时,每趟高铁动车的列车长会负责将报纸放到商务座或一等座座位的书报框内。

  “地方都市报报纸登上高铁列车,还是头一回,也算是新鲜事,可以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赖玉萍说,之所以选择《江南都市报》作为唯一的都市报,主要也是考虑本报在读者中的口碑,品牌效应突出,可以说是江西省内最好看的一份面向大众发行的报纸。

  坐高铁,享受大事看江南的畅快

  17日上午10点10分,距离G488次列车开车还有半个多小时,在站台和车厢内穿梭的列车长孙静已经投入车厢的打扫和布置工作,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她手中多了一叠《江南都市报》,作为本报的忠实读者,孙车长说,她都忍不住想看看最新的本地新闻。“曾有一次,我在车厢工作的时候,一位乘客就来询问,是否有报纸可以翻阅。”孙静说,不少旅客对在高铁上读报很感兴趣。当孙静将一份份《江南都市报》整齐地摆放在车厢内时,她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希望读者在阅读的时候享受一段快乐的旅程。

  上午10点30分,旅客们陆续登上G488次列车,在南昌一家国企上班的陈先生看到放在书报袋内的《江南都市报》,迫不及待就拿出来阅读了。“我们单位也订阅了这份报纸,是每天必看的报纸,今天匆匆赶去北京出差,没来得及去单位读报,没想到还能在高铁上看报。”作为本报的忠实读者,陈先生非常激动,也格外惊喜。“你们的报纸办得很好,内容很丰富,我喜欢看国际、文体新闻,同时你们的本地新闻内容也很全,很接地气啊!”陈先生笑着说,从南昌到北京6个多小时的高铁,有了《江南都市报》的陪伴,不会感到无聊了。

  与陈先生一样,去北京出差的方先生看到书包袋内的《江南都市报》也表示很亲切,他说自己是江南都市报的忠实读者,习惯读报十多年了。“以前坐火车,我还喜欢自己买一份《江南都市报》,打发漫长的旅途时光,以后可以直接车上读报,这感觉真棒!”方先生说。

  担当南昌至杭州G1462次列车的车长李晶晶说,《江南都市报》上高铁首日很受欢迎,商务座的旅客在细细品读之后,均表示享受到了良好的阅读体验。

  吸引高端商务人士关注提升品牌价值

  《江南都市报》是江西日报社主办的一份综合性都市生活类报纸,是江西省发行量、阅读率、影响力名列前茅的报纸,且遥遥领先,形成江西报业市场一报独大的格局。江西省唯一进入全国报业30强、中国最具价值媒体100强,是江西报业当之无愧的领先品牌。据多个第三方权威市场监测机构数据显示:《江南都市报》各项指标均居江西各报之首。《江南都市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推广方案,一直是打开江西市场暨南昌市场的首选媒体。

  《江南都市报》首次登上高铁列车,备受旅客喜爱,特别是本报在高铁车厢内主要放置在商务座或一等座,面向精英人士,进一步打开本报的高端读者市场。亮相高铁,在丰富旅客旅途体验的同时,本报也借助高铁的资源,获得更多高端商务人士、精英人群的聚焦,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江南都市报也成为更具资源价值的宣传推广大平台。 本报采编团队也纷纷表示,报纸登上高铁,十分难得,也会珍惜这次文化传播的机会,创作更多更好优质的原创内容,努力打造好高铁上看江西唯一文化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