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中小学上课首日 南昌多处开启拥堵模式

2018年09月04日 10:2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3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9月3日是中小学新学期上课首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当日交通早高峰,南昌各主要干道均开启拥堵模式。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昨日早高峰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点为8时30分,与上周一8时20分相比延后了10分钟;而早高峰拥堵总时长与上周一早高峰拥堵总时长相比增加了约30分钟。此外,在7时~9时期间,交通事故接处警数量110起,与上周一同期76起相比增加了44.7%;且7时~9时期间,交通拥堵报警数量193起,与上周一同期131起相比增加了47.3%。
    由于受施工影响,高峰交通压力最大路段为井冈山大道、解放西路、长麦南路、洪都南大道、南京东路、顺外路、北京西路、叠山路。
    开学第一天,南昌阳明路、阳明东路、青山湖隧道国威路口、八一大道,以及环湖路的民德路口、坛子口立交二层南向北道路、沿江北大道南向北等至少7条主干道全部处于“交通繁忙”状态。
    与此同时,八一大桥、南昌大桥等过江道路也都出现车辆集中、车行缓慢现象。特别是八一大桥的东、西两端上桥处车流量较大,在八一大桥的东匝道,上桥车辆已排队至沿江大道。而在青云谱区,交通早晚高峰时间段,排队车辆已经从司马庙立交延伸至解放西路沃尔玛门前。
    据了解,开学第一天,叠山路、阳明路等中小学校较为集中的路段更是成为拥堵“重灾区”。
    负责叠山路、象山路辖区的东湖交警二中队中队长涂筱明说,辖区内有南师附小、北湖小学、十九中、二十八中等学校,早晨送孩子的车辆都集中在这一条路上,给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叠山路早高峰期间车流量是暑假期间同时段的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