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江西路政宣传推广ETC 持续发力营造浓厚氛围

2019年11月29日 16:3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涂琳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ETC推广发行是全面加快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一项重要的前期工作,为配合做好ETC宣传发行和安全使用相关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和支持使用ETC,进一步提高ETC安装率、使用率,连日来,江西路政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拓展ETC宣传途径,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为社会群众进行ETC政策解读和推广应用宣传工作,多举措协助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

 

派出600余名路政人员驻点辖区收费站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高速路政部门共派出600余名路政人员驻点辖区收费站,悬挂ETC宣传横幅294条,联合相关单位发放ETC宣传单(手册)2万余份,为司乘人员提供咨询服务上万次,有近8000台车辆在路政人员的引导下在咨询点现场办理安装了ETC,取得较好实效。

   为更好地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做好ETC的宣传推广和安装服务工作,江西路政各单位主动靠前,及时与辖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高速交警及各ETC发行合作银行取得联系,商定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及服务区设立ETC免费办理安装咨询点,路政人员联勤联动积极协助配合ETC发行单位、经营单位等部门共同做好政策宣传、道路疏导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高速公路ETC的认知度和普及率。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江西路政各单位在驻地办公场所LED显示屏、车载显示屏滚动播放ETC宣传标语,在辖区收费广场悬挂ETC宣传横幅,营造浓郁宣传氛围;积极邀请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宣传路政部门在协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安装ETC过往高速公路收费站所带来的好处。

   同时,路政人员还深入辖区社区、乡村、厂区及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点、服务区发放ETC宣传手册,讲解安装使用ETC的好处及办理流程,特别是将当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与ETC宣传推广工作相结合,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ETC,动员了大批群众为私家车办理ETC。

以点带面,带头先行

   为积极推进公务车辆安装使用ETC工作,总队下发《关于路政公务车辆办理ETC车载设备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公车安装ETC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在用车辆ETC设备的安装。目前,全省高速路政部门已完成251台路政公务车辆ETC车载设备的安装。

   在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江西路政不断加强内部推广,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私家车安装ETC车载装置,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等平台向家人、亲属和身边朋友宣传推广ETC的必要性,让周边朋友了解新政策,加快ETC办理。

   据介绍,江西路政将继续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在推广ETC宣传方式上层出不穷,在宣传深度上下真功夫,提高社会公众对高速公路ETC的认知度和普及率,助推ETC用户在全省的目标覆盖率,确保高质量协助完成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和ETC推广发行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