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奉新县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举行欢送仪式

2019年06月20日 16:08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彭锋  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6月19日上午,奉新县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先生举行欢送仪式。宜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爱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启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钟存发,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站长、市首例捐献者史永亮,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祖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衍生,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翟时新等参加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翟时新详细介绍了何先生的基本情况。何本人表达了自己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生命的强烈愿望,他在发言中说,“能用自己的爱心挽救生命,让受助者获得新生、共享幸福,是一件多么让人身心愉悦的事!”他还表示,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正能量接力传递、让爱心潮蔚成风气。

    宜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爱红详细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基本过程和情况。她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恶性血液病的一种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种无私捐献血液、挽救患者生命的高尚行为,也是一项人道精神、造福人类社会的崇高事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启利认为,作为全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先生不仅是奉新的骄傲,更是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他的善举,即将挽救一个濒临死亡边缘的生命,给患者以及患者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展现了高尚情操和崇高品德,为全县人民树立了榜样,必将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使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据了解,今年45岁的何先生,冯川镇居民,目前在铜鼓县承包项目工程,也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商人,经常和妻子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他于2017年5月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者,今年2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受捐者初配成功了。后经过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前期工作,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于19日下午赴长沙市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