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靖安:“李警官讲禁毒故事”走进靖安职中

2019年06月20日 15:58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陈波、彭聪摄影报道:近日,靖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李亮,在靖安县职业中学开展了一次“李警官”讲禁毒故事主题活动,为职业中学师生上了一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毒品知识教育课,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禁毒大队民警李亮为职业中学师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课,李警官首先讲了一个如何拒绝毒品的小故事为引子。积极调动了学生们求知欲,后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方式,让学生们更深入的认识毒品的危害、防范毒品的陷阱、拒绝毒友的教唆、等角度地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在上课时设置了问答环节,不少同学积极提问,民警回答严谨而又幽默风趣,使学生们对禁毒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部分学生还特意向民警多要了几份宣传资料,表示要带回家跟家人、朋友共同普及禁毒知识。最后,同学们对民警精彩的授课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禁毒大队民警课堂上展示毒品仿真样本和禁毒宣传画册让全校师生对毒品有了更直观认识。这次“李警官”讲禁毒故事禁毒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更能够通过受教育师生向他们周边的人群扩散宣传,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