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从白天到黑夜,江中二附医院赴罗家镇开展“四进”义诊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5:3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2

 6月3日晚上九点左右,罗家镇神牛广场有那么一群人被团团围住,在灯光的照射下他们显得格外显著。下午五点三十分钟,江中二附医院各科医务人员交接好工作,稍作休息后便前往罗家镇神牛广场为居民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开展量血压、针灸推拿、亚健康咨询、体质辩识 、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积极宣传各类疾病防治专业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进行健康教育,倡导正确生活方式和科学使用中医药治疗。现场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普及夏季防暑降暑知识,倡导居民提高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防范意识,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义诊持续到近22:00,面对络绎不绝的问诊居民,他们不畏炎热,以优质的服务、关切的言语、娴熟的手法向广大群众阐释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现在晚上做义诊少见了,白天天气太热,大家都不愿出门,晚上好啊,晚上出来散步还能检查身体。”当地居民李大妈说。医生在问诊的时候发现了不少熟悉面孔,了解到陈先生便是其中一位。“前段时间,我记得在罗家村也开展了义诊活动,当时也是这位医生,推拿很有效果,回去后颈肩部疼痛症状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不听说来广场开展义诊活动,我就又过来了!”陈先生说。

据登记统计,本次义诊共服务了500余名慕名而来的社区居民,得到了一致好评。

健康生活如今已成为人们共同的追求,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进农村”——“四进”义诊活动,通过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专家义诊咨询、开展健康讲座、共享医疗资源等方式将中医药带进千家万户,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将中医药服务深入周边区域,不断优化医院中医药防病治病工作,为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