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微帮办|绿化带缺口要封住,沿街商户忧心“出路”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万昱、全媒体记者陈远路、实习生姚弘丽摄影报道:近日,南昌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南昌高新区艾溪湖南路以北有多个方便街边汽修店汽车进出的绿化带缺口,现相关单位打算将这些缺口填补。“填补后,进出汽修店的路将被围死,车辆进不去,10多家修车经营户生意将受影响。”周先生指着店门口绿化带缺口对记者说,“我的店铺这两周就要开张了,现在听说了这样的事情,这生意可怎么做啊?”

  记者在现场发现,艾溪湖南路原本用于车道隔离和道路美化的绿化隔离带,在各个汽修店门口形成了多个大小不一的缺口。还有一处缺口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同时,一旁的创成汽车一站式服务中心商户告诉记者:“多年以来,一直都是由绿化隔离带间的缺口进出这里。突然告知要把这些缺口封起来,那我们汽修生意该怎么做?”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联系到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艾溪湖南路作为主干道,绿化带本该为一条完整的绿化带,但多个汽修商铺为图方便,擅自将绿化带拆除并铺设道路,现在还在非机动车道上违规停放大量的机动车,使整条道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高新管委会规划建管科的工作人员就街边商铺设立缺口的问题向记者表示:“如果商铺确实需要通过一些方式设立缺口以便于进出,建议还是走合法合规的程序向管委会规划部门申请,在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开设缺口的。”

  多名经营户则表示,政府应该帮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而不是一封了之。

  值班编辑:江语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

  更多看点:

江西发布今春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

降温降雨!我省24日起将现“倒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