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有风险:声称小瑕疵竟是大损伤,南昌鑫之优选汽车公司被指欺诈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实习生尚隆轩摄影报道:近日,消费者小郭向江南微帮办反映称,他在南昌鑫之优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直播间下单购买了一辆事故车,销售员称只有“一小处钣金修复”。然而,实际情况却是该车曾受到大面积损伤。小郭感觉自己被坑了。

   ■投诉:“小问题”变大损伤 网购事故车出“事故”

  小郭告诉微帮办记者,他在南昌鑫之优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直播间相中了一辆2020款两驱领先型凯迪拉克XT4。由于是事故车,价格较新车低了8万元左右,价格为15.8万元。购买前,小郭曾多次询问该公司销售员车辆的实际损伤情况。根据小郭提供的与该公司销售员微信聊天截图显示,小郭向其索要事故图片时,该销售员表示没有事故图片,也没有做车辆检测评估报告,一再保证只是车尾位置有“一小处钣金修复”。7月27日,小郭与南昌鑫之优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魏姓负责人签了机动车(事故车)买卖合同。

  8月2日,小郭怀着激动的心情收了车。然而,没过几天,小郭就被“泼了一盆冷水”,朋友给他发来了这辆车的事故图片,该车根本不是简单的“一小处钣金修复”,而是受过“重伤”。小郭提供的车辆事故图片显示,该车辆车尾位置有大面积损伤,其中一个后轮还发生了错位。

  小郭气愤地说:“该车本身就是事故车,受损情况应该要如实讲清楚的,车尾都被撞得‘稀烂’了,还说是‘一小处钣金修复’,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

  小郭找到魏姓负责人协商,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商家:可以补偿消费者或折价退车

  9月8日, 魏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并非他们不与小郭协商,而是小郭比较强势,导致协商不成。其坦言,作为事故车经销商,消费者提车后发现车辆有一些小问题很正常,经常有消费者找到公司反馈问题,他们一般会对所售车辆出具检测评估报告,也会在合同中注明“事故瑕疵车辆低于市场行情价,车况由购买者自行确认,销售方不保证任何车况”。

  针对小郭反映的问题,魏姓负责人解释道,该车辆从进货到出手,时间比较短,没来得及做车辆检测评估报告,他们确实没有事故车的图片,不清楚车辆实际受损情况,并非有意隐瞒车辆状况。对于销售员“一小处钣金修复”的说法,其承认该公司在销售过程中的确有一定的责任。

  经协调,魏姓负责人拿出的解决方案为:补偿小郭5000元或折价1万元退车处理。

  ■监管部门:该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工作人员称,近期接到过消费者投诉,执法队员上门找过该公司,发现该公司实际经营场所与企业注册地址不符,该局以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为由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于消费者投诉的情况,上述工作人员称,应由公司实际经营场所所属监管部门进行管理。

  随后,微帮办记者联系了该公司属地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城郊分局。该分局副局长魏波了解情况后称,南昌鑫之优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登记机关调档手续正在办理中,已告知该公司与消费者再次进行协商。

  对于事情处理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

  看更多江南好稿 请点击下方链接:

  老赖行不通:南昌发布首张“限驾令”,欠钱不还休想开豪车

  口罩有讲究:哪些不能戴?哪些符合防疫要求?权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