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张!向“老赖”发出限制驾驶令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陈先爱、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老赖没钱还债,每天却开着别人的豪车进出……”申请执行人李某很是气愤地向执行法官抱怨。了解到该线索后,进贤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核实情况,于近日向被执行人熊某发出南昌首张限制驾驶令。

  据悉,李某申请执行熊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进贤法院穷尽各种执行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熊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然而,熊某自己名下无财产,却每天开着豪车进出,在核实申请执行人李某所述属实后,进贤县人民法院对驾驶他人名下车辆的熊某发出了限制驾驶令。

  此举也是进贤县人民法院不断转变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手段,为打击实践中存在的拒不履行义务、规避执行而驾驶他人名下车辆的行为作出的新的有力尝试。下一步,进贤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推广该执行措施,坚决让“老赖”无处遁形,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

看更多江南好稿 请点击下方链接:

江南微帮办:小瑕疵竟是大损伤,南昌鑫之优选汽车公司被指欺诈
口罩有讲究:哪些不能戴?哪些符合防疫要求?权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