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帮办:团购9.9元进店网贷19400元,“痘院士”被投诉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卢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范晶、实习生付文

  萍乡人林姑娘,今年22岁,在南昌市找了一份剪辑视频的工作。林姑娘脸上有痘印,于是团购了一张9.9元消费券,想要试试效果,进入南昌红谷滩区万达广场痘院士美容店体验,结果花费了20000余元,其中网贷19400元。

  小林告诉记者,她团购所选套餐为“祛痘/清闭口”,显示原价198元,时长45分钟。小林感觉很划算,便打算于8月14日进店体验一番。“进店后,商家告诉我没有这个活动,可以做198元的项目,消费完后,商家又说可以选980元做7次的项目,更划算,我又补交了780元。”小林说,感觉在被商家一步步诱导。

  8月16日,小林再次进店做上次剩余的“祛痘”套餐,店员说主任刚好在店内,可以免费检测皮肤。她被带进一个小房间,这位主任开始用仪器给她检测皮肤,让她看显示屏,说她脸上好多螨虫,很严重。小林说:“随后,主任就开始推销她们的‘杀螨/祛痘/修复’套餐,共计19400元,我说我没钱,主任说可以帮我特批申请,用我手机操作了一下,说我刚好在‘买吖’平台里有19500元的信用额度,在她们不停游说下,我就同意了。”回到家后,小林回想过来,感觉被套路了,原本只是想做个简单祛痘体验,结果竟然网贷了将近20000元。

  8月17日,小林找到痘院士美容店(红谷滩区万达店)余美芳店长,要求进行退款,余美芳表示扣除已打开使用部分产品,只能退6000余元。根据余美芳店长罗列的清单,已开产品包括2188元的DUOYUANSHI肌因多肽修复精华液、2398元的白薇集萃修复套、3988元的皮膜能量修复套盒等。第三方企业信用查询平台企查查显示,痘院士美容店(红谷滩区万达店)经营者为黄柱国,成立日期2020年5月18日,注册资本10万元,经营范围为美容服务、化妆品零售。此外,帮办记者从痘院士官网获悉,痘院士属于瑶芳集团旗下品牌,截至2020年,集团门店数量发展到1000家以上。而在“黑猫投诉平台”,关于痘院士的投诉有上百条,部分投诉者也与小林有着同样遭遇,投诉内容为:诱导消费者层层消费、诱导消费者贷款。

  9月7日下午,帮办记者来到痘院士美容店(红谷滩区万达店)。余美芳对于小林在店购买的各类套餐消费均予认可,但她表示,不存在所谓的诱导消费,消费者进店推荐产品很正常,小林使用“分期乐”购买产品也是她自身的意愿。余美芳还表示,痘院士美容店(红谷滩区万达店)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消费者希望退费,除去已经打开的产品,他们最多可以退费7000余元,目前消费者也正在考虑当中。据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孙姓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小林的投诉该局已经受理,当前,该局已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不过,由于商家的态度比较坚决,调解中止了。针对消费者反映商家存在诱导消费的问题,上述工作人员解释道,以商家诱导消费名义立案调查比较困难,关键是需要消费者提供证据,用以证明商家为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存在故意传达错误信息、故意夸大产品功能等行为,当前,消费者提供的证据并不是很充足。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

  看更多江南好稿 请点击下方链接:

  刀鱼归来:江西“十年禁渔”成效初显

  洪城里:走进那些隐藏在城市角落的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