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南昌启幕 展出145件艺术精品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秦昕报道:3月27日上午10时,以“写意滕阁新景 共绘城市美好”为主题的滕王阁北园文化写意活动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江南名楼”滕王阁正式启幕。在南昌画院,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唐辉给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免费公开课,课堂围绕大家在中国画现代创作过程中遇见的实际问题进行剖析,内容涉及创作思路、表达技巧等多方面内容,并设有现场答疑环节,让授课者与听课者形成积极互动。

  在南昌市美术馆,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正式启幕。现场展出了艺术精品共计145件,以中国书画艺术的形式展现南昌的城市新气象、新活力。展出作品主要由来自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和荣宝斋画院的艺术家们。

  “作品内容涵盖各种风格和题材,从细腻入微的工笔到豪放洒脱的写意,从壮丽的山水到灵动的花鸟,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艺术家们的心血与智慧,充分展现中国画的独特魅力。”唐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和活动,让书画艺术在豫章大地绽放新光彩。”

  值班编辑:范晶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游静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