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八一起义》吸引全国优秀青年歌者扎根南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3月24日,江西原创民族歌剧《八一起义》在南昌市红谷滩大剧场结束了26场青春版的演出。与之前由石倚洁、王丽达、杨小勇等全国顶级艺术家组成的首演版阵容相比,青春版《八一起义》则汇聚了全国及本土的歌唱新秀,一些毕业于世界各大音乐学院的优秀海归因为被《八一起义》这部剧而吸引,从此扎根南昌。

  在青春版的演出现场,《八一起义》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年轻演员们认真的表演、深情的演唱,同样获得了观众的认可,频频给予台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青春版中饰演周恩来的史仲铠,毕业于南昌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后加入到江西省歌舞剧院,出演了歌剧《山茶花开》《傲雪梅关》和音乐剧《瑞金往事》等。史仲铠表示,在青春版的选角中,他从没有想过能出演周恩来,“因为这个角色的挑战太大,唱段太难,又已经有石倚洁老师这样国内顶尖的表演在前,让我感觉压力非常大”。排练时,石倚洁为史仲铠提供了很大帮助和鼓励,“石老师告诉我每个唱段应该怎么去处理,表演时要把真实的历史人物性格表达出来,这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歌剧《八一起义》中,由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演绎的贺龙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25岁的王嘉欣在青春版中饰演贺龙,他来自宁夏银川,曾在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学习声乐7年。王嘉欣透露,在国外求学时就非常崇拜杨小勇老师,回国后曾专程向杨老师拜师求艺。此次来到南昌,王嘉欣完全是被歌剧《八一起义》所吸引。“我看到了《八一起义》招募演员的消息,就决定过来试试,因为这部剧汇集了国内最强的创作和制作团队,能够加入其中肯定是所有歌者都梦寐以求的”。作为难得的男中音演唱者,王嘉欣目前已与江西省歌舞剧院签约,他开心地表示,“我已扎根南昌,成为江西的一员”。

  《八一起义》制作人、江西省歌舞剧院院长杜欢告诉记者,《八一起义》在筹备期间,江西省歌舞剧院通过两年的时间储备了一批青年表演人才,为的就是架构起这部原创民族歌剧的江西本土演员阵容。“我们从全国以及全球的海归青年表演人才中招募,然后培养成为青春版的主要角色,此外还有一部分青春版的主演是从省内各大高校青年教师中选拔。”青春版《八一起义》的演员,除了有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的王嘉欣,景云的扮演者乐赛珊也是硕士毕业于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据了解,青春版《八一起义》在结束首轮演出后,5月份还将开启第二轮演出,未来将成为该剧在省内演出和全国巡演的主要班底。

  值班编辑:范晶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游静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