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县港口乡组织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近日,铜鼓县港口乡食安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执法队深入辖区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江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小摊贩管理条例》《江西省小餐饮小食杂经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

  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及标准,食品安全常见问题和防范要求等知识为重点,对沿街群众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共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宣传格局。

  随后,工作人员前往沿街食品商铺、餐饮单位、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检查,详细检查了商家营业执照、健康证及食品进货单、食品合格证、食品保质期等情况。并结合商家经营状况,深入浅出地对我乡各类食品隐患风险进行剖析讲解,引导经营负责人把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根植于心,自觉做好食品安全自查,杜绝销售“三无”、过期等食品,切实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关注度,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港口乡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力度,把好食品安全关,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金长信、汪以)

  值班编辑:肖琳琪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游静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