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宜丰县综投集团公司开展“学习雷锋、美化公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今年3月5日是第62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彰显国企担当。3月1日上午,宜春市宜丰县综投集团公司开展了“学习雷锋、美化公园”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党员、青年职工共40多人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准时来到新昌湿地公园,简单分工布置后,大家立即开始忙碌起来。垃圾清理组伸出长长的网兜,正打捞公园人工湖湖面白色垃圾和浮游物品。

  公园的入口处,志愿者们拿着火钳,扫把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公园内白色垃圾、烟头、纸屑、塑料袋以及绿化带角落里堆积的杂物。

  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和文明出行劝导,志愿者们将一辆辆电动车归于“原位”,并与过往的车主礼貌交谈,引导其停入“正确”的“车位”中。在人社局前十字路口,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指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公园的广场上,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反诈、反邪教常识,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平安建设水平,共创美好家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活动很有意义,奉献他人,快乐自己,不仅宣传了雷锋精神,美化了周围的环境,还宣传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通过此次活动,更加进一步领悟雷锋精神实质,今后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转化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具体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龚建斌)

  值班编辑:肖琳琪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游静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