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小伙自制萌趣中国龙

来源:      |    日期:  2024年02月2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琼摄影报道:今年是龙年,各种龙年吉祥物公仔备受人们欢迎。近日,南昌小伙成俊用超轻黏土做出各种造型的萌趣中国龙,在朋友圈及视频平台发布后引起关注。

  每个小龙造型身高约10cm,红色的小龙主要是红、橙两种颜色搭配,看起来朝气有神;有着长长犄角的绿色的小龙吐出舌头,活泼可爱;另外一只粉色的小龙,看起来十分娇俏。

  成俊是一名美术老师,6年前开始接触手工黏土。他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是龙年,有着美好的寓意,他便开始制作出系列萌趣中国龙,目前已经制作6条不同造型的小龙。

  “越小的东西细节越多,在制作上需要更加精细。”成俊说道,一只小龙的制作时间约4天,待其成型后他还会根据小龙的形象增加一些中国元素——比如在红色小龙的身上,成俊特意用金粉描上云纹,以此为这只萌趣中国龙再添点神话色彩。今年春节以来,除了中国龙系列,他还做了其他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醒狮、新年福娃造型的黏土作品。成俊表示,未来也希望可以设计出更多原创的黏土手办作品。

  值班编辑:龙翔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