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民警上门服务“零距离”

来源:      |    日期:  2024年02月26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爷爷,看这边,保持微笑。”随着快门键“咔嚓”几声,宋爷爷的照片就拍好了。2月17日,一幕温馨的画面在上栗镇的辖区一敬老院发生。原来,宋爷爷今年已有80多岁的高龄,因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安住在敬老院,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不知道该怎么才好。社区民警敖亮了解情况后,告知敬老院工作人员可以上门为宋爷爷办证。

  春节期间,社区民警敖亮和户籍民警袁丽一同来到了上栗镇敬老院,慢步扶着宋爷爷坐稳后,帮助其整理衣服,细心地给他梳头,迅速为他采集到一张合格的证件照。老人望着眼前半蹲的民警连连称赞:“你们的服务真暖心!”随后,社区民警敖亮也在为其他老人提供着同样的暖心服务,将年迈的老人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他们手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张小小的身份证,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春节期间,上栗县公安局户籍窗口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24件、身份证198张、临时身份证10张,送证上门15张。 (文/叶春辉)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