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小鼬獾新春闯入上栗一居民家

来源:      |    日期:  2024年02月20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叶春辉、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2月19日,记者从上栗县公安局东源派出所获悉,闯入上栗一居民家的一只受伤小鼬獾,经民警多天悉心照料后,正式由该所移交到上栗县野生动物保护站,接受专业救治。

  2月15日(正月初六),该所接到辖区居民周女士求助电话,称家中来了一只不知名的受伤小动物,希望民警能来帮助处理。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该小动物毛发细长,鼻子像猪,脸尖尖的,有点像老鼠。

  民警检查了小动物的伤势,联系上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和上栗县林业局。经专业人员辨认,最终确认该小动物为鼬獾,属于国家“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野生动物,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值班编辑:龙翔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