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44.1亿元 萍乡10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    日期:  2024年02月1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跑好“第一棒”,冲刺“开门红”。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在位于芦溪县的江西高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玻璃绝缘子数字化生产项目现场,2024年一季度萍乡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如期召开。

  据了解,此次该市集中开工项目有102个,总投资444.1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216.3亿元。其中,列入省大中型项目45个,总投资217.4亿元。从项目类别看,基础设施项目17个,总投资91.1亿元;重大产业项目75个,总投资298.1亿元;社会民生项目7个,总投资22.6亿元;生态环保项目3个,总投资32.3亿元。

  据萍乡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曾颖介绍,这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主要有项目规模大、产业支撑强、投资效益好三大特点。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161.72亿元;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295.4亿元。102个项目中,产业项目有75个,占比达73%,涵盖了金属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食品等一批“10210”产业链项目。此外,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还有一批学校、医院、养老设施等社会民生项目,以及水利、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值班编辑:奚同北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