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保障春运道路畅通

来源:      |    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彭婷、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受近期持续低温天气影响,萍乡境内部分国道、省道出现路面结冰、树木倒伏等情况。2月6日,记者获悉,萍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行动,保障春运道路畅通。

  “巡查发现G319国道K1091至1206有多棵树木倒伏,请速来支援!”5日晚上7时,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报告后,该市湘东公路中心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开展路面清障工作,源道班人员立即在该路段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并疏导车辆。树木上已经结了1~2厘米厚的冰凌,道班人员只能交替使用油锯、镰刀,将倒伏的树干、树枝砍断再转移。经过当晚4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倒伏在路上的树木全部被清除,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该中心共出动巡查、养护人员57人、养护车7辆,人工、机械撒布融雪剂约1吨,清理倒伏树木350余棵。

  2月6日上午,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位于G319国道六市乡附近路段的树木出现不同程度倾斜、倒伏或树枝折断现象,存在安全隐患。该市莲花公路中心迅速行动,立即将折枝、断枝清除干净,并在急弯等视线不佳处,设置安全提示牌,同时加大公路巡查频次,对易结冰路段实行重点跟踪,筑起抵抗寒潮的“橘色防线”。该市莲花公路中心共清理大小倒树30多棵,保障了公路通行安全。

  值班编辑:奚同北

  值班审核:周艳华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