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将远程报警!宜春启用城市内涝监测系统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金鑫、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1月25日,记者从宜春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内涝精细化监测监控和预警机制建设,该中心统筹谋划,新增了城市内涝监测系统,安装了一批水位监测及预警设备。宜春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前期对易涝点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投入10万余元在袁州宴十字路口、文体东路加油站,公园路与G220交叉口、天虹停车场入口、实验中学、画眉路口、一中红绿灯处7个易涝点位安装设置了城市内涝监测系统。

  城市内涝监测系统结合智慧排水信息平台及水位监测及预警设备,实现了城市易涝点状态24小时连续监测,实时展现城市道路积水液位在线监测信息。当汛期来临,如降雨量较大产生积水,积水量达到市政中心智慧排水管理平台设置的预警阈值时,监测系统将远程报警,第一时间反馈数据和现场实时画面,有效提升易涝点风险管控水平,以此来为应急排涝争取宝贵时间。此外,在人行通道、风洞口特殊点位设置了预警信息屏文字提示,为市民安全通行提供有力保障。

  值班编辑:肖琳琪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