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无声,心中有责!风雪中,“警”不歇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2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胡凯、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1月23日,在新余市高新区城东一敬老院里,社区民警正在清扫路面积雪。雪落无声,心中有责。新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冒雪行动,巡查路面安全、帮助清除扶贫基地蔬菜大棚积雪、抓捕小偷……风雪中,“警”不歇。

  寒潮来袭,新余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新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雪为令,全力服务民生、保障安全。高新分局城东、马洪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惦念着辖区孤寡老人的安全,一大早便分别来到敬老院、颐养之家,帮助铲除路面积雪,开展用电、用暖设施安全宣传,提醒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和夜间用电取暖安全。

  为了解辖区雪情,高新分局马洪派出所对辖区主要路段进行巡查,及时清理路面上因大风积雪倒伏的小树。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马洪办事处内塘村委扶贫基地内蔬菜大棚积雪较多,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和村委干部一起赶到该蔬菜基地,将大棚上的积雪一一清除。

  趁着风雪之日村民都在家,民警抓紧时间走村入户,向村民们开展岁末年初防盗、反诈等安全知识,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针对寒假期间独自在外玩耍的孩子们,民警提醒其注意脚下安全,远离危险水域和易燃易爆物品。

  风雪虽凛冽,但是挡不住“小案快破”的脚步。高新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通过多日研判,锁定一名多次在超市内盗窃的嫌疑人。1月22日上午,当该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归案。

  值班编辑:肖琳琪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