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独自烤火不慎摔入火坑,铁骑雨中疾驰护送老人就医!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2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1月21日,记者从宜春交警部门获悉,1月20日,今冬最强寒潮来袭,宜春市袁州区一名老人独自烤火时,摔倒在火坑边,因行动不便,脚掌伸入火中烧伤。家属在送医过程中,向宜春交警求助。铁骑队员李青在寒潮中冒雨开道,骑摩托车引导运送伤者的车辆以最快速度到达医院,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1月20日15时19分许,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阳大队北湖中队铁骑队员李青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被烧伤的老人从高速公路下来,需送往宜春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15时25分,李青在汽车北站红绿灯路口接到运送患者的车辆。他看到车上受伤的是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太太,双脚掌严重烧伤,10个脚趾烧没了,脚掌已经露出骨头,老人脸色蜡黄,奄奄一息。

  李青的心不由揪紧,他意识到老人年老体弱,早一分钟送到医院,挽回生命就多一分把握。李青驾驶摩托车冲入雨中,在前方带路。一般护送任务需两人完成,一人引导车辆,一人疏导交通,在只有他一人的情况下,他沉着冷静,将车速提到了80公里/小时左右,这是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雨天能达到的最快速度。在北湖红绿灯路口和渥江红绿灯路口时,有许多车辆等待红绿灯,他娴熟地指挥车辆让行,带着小车顺利通过。就这样,他连闯多个红灯,6分钟走完6公里多的路程,顺利将患者送到医院。

  据了解,伤者崔奶奶,年近八旬,袁州区水江乡人,因突然降温,当天独自一人在家烧柴烤火时,不慎摔倒,双脚掉入火中,因她行动不便,被火严重烧伤。待家人回家,看到她的惨状,吓得不轻。崔奶奶的儿子立即开车送她去医院进行抢救,下了高速进入城区后遇堵,崔某儿子为赶时间,只能报警求助。

  到达医院后,李青全身湿透,由于失温身体一直在颤抖。但他怕家属不熟悉情况耽误时间,他忍住身体的不适,带着家属办理各种手续,直到伤者安顿好。据主治医生介绍,崔某被火严重烧伤,由于送医及时,无生命危险,但需截肢。

  值班编辑:肖琳琪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