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名外地工友滞留 萍乡民警暖心助其返乡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刘燕、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感谢你们照亮我们回家的路!让我们在外乡也感受到了温暖,我们已经安全返家!”1月19日,家住云南的农民工李某(化名)安全返家后,第一时间向萍乡市公安局开发分局民警庄文鹏报平安,并深表谢意。

  据民警庄文鹏介绍,1月16日下午,彭高派出所值班民警出完警后,在中环路附近发现一群背着大小行李、拖儿带女的群众在路边行走。考虑到群众的安危,民警立即上前拦下并询问情况。询问后得知,他们是来自云贵川的农民工,从江苏返乡,乘车返乡途中却被大巴司机“甩下”,其中很多人都不会使用手机购票,身上只有现金,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只好先沿路行走。

  庄文鹏说,为了帮助农民工们回家,民警向上级反映了详细情况,分局领导当场指示,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解决群众的回家问题,逐个帮农民工买好了车票,并送他们到车站乘车。由于时间较晚,当天的票有些已经售罄了,民警又积极对接了辖区酒店公寓,安顿暂时未能返乡的农民工,并于次日送他们去车站乘车返乡。据悉,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59名农民工终于安全回到了家中。

  值班编辑:肖琳琪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