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与赣剧奇妙碰撞,第三届南昌艺术季正式启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1月17日晚,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联和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南昌艺术季启动仪式暨原创晚会在新建文化中心举办。记者了解到,本届艺术季共计上规模活动19个,首次举办的原创晚会以“融合创新”为主打特色,创新融合了歌舞、戏曲、杂技、器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将书法、民乐与古典舞相融合的《墨韵流光》,芭蕾舞与赣剧奇妙碰撞的《水影悠扬》,钢琴与中国传统杂技同台亮相的《赣杂长江韵》等原创节目创新演绎,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艺术感受,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当晚的表演分为《水墨豫章》《江畔音潮》和《春潮涌动》三个篇章,共8个节目。《水墨豫章》将南昌的江南风情以水墨的舞台形式呈现,书法、民乐与古典舞的融合,不仅是三种艺术形式的结合,更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和创新。《江畔音潮》将南昌的地域特色与音乐、器乐、舞蹈以及杂技相融合。说唱《南昌人的歌》,是一场音乐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的文化盛宴……晚会总导演周贵宝向记者介绍,“融·艺之光”让南昌艺术季如一幅巨大的调色板,涵盖了悠久的历史、激情四溢的现代和多彩的未来,通过这台原创艺术展演,用独特的形式和创新意识,有机串联和巧妙融合。“在这个被‘融’定义的艺术季节里,我们共同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欣赏南昌文化的辉煌与创新的奇迹。”据了解,在今年1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文化百强市》评选活动中,南昌成功入选2023-2024年度《中国文化百强市》。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