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第二届冰雪社区运动会,雪上功夫“日益深厚”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12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江西分会场暨2024年江西省第二届冰雪社区运动会在宜春铜鼓县七星岭滑雪场举行,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14支代表队和特邀队参加,媒体记者也首次受邀组成江西媒体联队,共同感受冬日戏雪的乐趣。此次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参赛者的角度报道江西省冰雪社区运动会,与以往感受有着诸多不同,除了看到冰雪场上欢快、热烈的场面,还深刻感受到各参赛队为冰雪运动会是铆足了劲,有备而来。江西媒体联队第一次参赛明显经验不足,拔河比赛中几轮下来都处在下风,其他队队员纷纷上来给予指导,原来很多人都有各自的妙招。双板滑雪计时赛应该是冰雪运动会中最具难度的项目,去年首届比赛大部分选手都难以完赛,而今年的参赛队员明显信心大增,有男选手甚至使用上滑雪杆加速飞驰,不少女队员也是一气呵成从坡顶直接滑到终点,让旁边的观众啧啧称赞,展现出江西人的冰雪功力“日益深厚”。

  来自鹰潭市的选手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冰雪运动会里的很多项目都是团队协作进行,增加了社区邻里的感情”。宜春市选手周女士坦言,参加此次社区运动会,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更浓了。南昌市的选手彭女士很羡慕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中的英姿飒爽,参赛则让她“充分体会到冰雪运动的艰辛,感受到金牌是怎样用汗水和泪水浇灌而成的”。江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刘钢向记者透露,冰雪运动作为一种新兴体育项目,既绿色低碳又非常环保,让人们在冬季可以走出家门,回到大自然的怀抱,“这两年南昌和全省多个城市都建设了不少室内真冰滑雪场,表明江西冰雪市场发展火热。2024年底,江西还将建成一家长江以南最大的室外滑雪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