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百名书家送万副春联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1月14日上午,“百名书家送万副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文化馆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是全省“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百名书法家书写万副春联,市民可以在省文化馆现场领取,也可通过线上参与,自选春联内容,免费寄送到家,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

  “百名书家送万副春联”活动邀请了来自全省的知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和省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倾情奉献,为当天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年味浓浓的新春礼物。一边是络绎不绝的群众轮番前来求“福”求春联,一边是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没多久,省文化馆广场上一片喜庆,楹联匝地,空气中还有丝丝的墨香入鼻。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书法家们写了近千副春联,随处可见的“福”字和春联让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记者看到,在现场领取艺术家春联的不仅有老年人,还有年轻夫妇带着孩子来。当艺术家激情书写时,孩子在旁边帮忙拉着纸,写好之后家长铺在地上晾干,一片忙碌热闹的景象。春联写出了人们对新年的崭新期盼,一位大爷表示,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贴春联是我们的习俗,代表着喜庆,和对新年的美好期待”。30岁左右的易先生开心地领到了心仪艺术家写的三副春联,他表示,“会自己家里贴一副,其他的送给亲朋好友,把新年的喜气传给更多人”。省文化馆馆长邹建丽向记者介绍,“岁末年初,为广大群众义务写春联送年画活动,在我们省文化馆已经举办多年,今后还会一直坚持下去。接下来,我们还将前往更多基层单位和村(社区),将满载新年祝福的书法作品送到更多群众手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