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风时舞》全国首映获赞,男女主角配音演员孙路路和聂曦映南昌路演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实习生姜梦摄影报道:“无论在什么时候,微弱摇摆的火苗也会显得光芒夺目。这句台词是最打动我的……”1月12日晚,由江西文演影视公司作为第一出品方的国风动画电影《江豚·风时舞》在南昌举行全国首映礼,男女主角配音演员孙路路和聂曦映与观众分享幕后花絮。江西九江籍的配音演员聂曦映回到家乡开心地表示,“电影展现了很多的江西美景,观众可以领略到许多漂亮景色”。

  《江豚·风时舞》以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及地域文化发展为主线,采用特色唐代岩彩画风格,多角度呈现长江岸线到鄱阳湖水域,包括湖口江湖两色、石钟山、中国·江豚湾水生生物保护基地、鞋山、最美水上公路、都昌老爷庙、东方百慕大、庐山等江西知名地标场景。借用民间“江豚拜风”传说为灵感,从“长江精灵”江豚的视角,讲述江豚仙子从长江水下到鄱阳湖寻找失踪的小江豚笑笑,与青年林笙邂逅共同救助江豚,揭开鄱阳湖水龙卷传说的故事,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爱主题。为男主角配音的孙路路在去年大热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担任过杜甫一角的配音,他表示,“以前对江豚不是很了解,通过这部影片可以了解江豚的微笑,和可爱的动物”。为女主角配音的聂曦映,曾担任动漫《大王不高兴》的庄间桂配音,动漫《仙王的日常生活》的江流影配音。两位配音演员透露,影片经过很多次的打磨后终于亮相,他们也很期待上映后观众对《江豚·风时舞》的评价。

  导演陈曦表示,此前国风电影一般都是神话或是古装题材,“这部电影是现代和古代相结合,除了传达环保理念,也想把汉服文化用一种现代的方式去推广,从而让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影片首映后,不少观众被电影的精致画面、感人内容所吸引,表示对江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长江生态保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认识到“长江生态建设,守护美丽家园”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参与生态保护的决心。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