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民警“三招”化解烦“薪”事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胡凯、全媒体记者刘健报道:“感谢民警,这么快就帮我拿到拖欠的工资……”1月10日,在新余高新区一建筑工地上,拿到工钱的建筑工人张先生和工友们再三向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表达谢意。

  高新公安分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回访当事人、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将劳资纠纷多发、长期未得到化解的企业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恶意欠薪、欠款逃匿或上访闹事的风险隐患进行滚动排查。此外,结合“百警进百企”“向群众汇报工作”等专项活动,组织民警定期走访重点企业、在建工地,通过与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座谈、个别交流等方式,及时摸排劳资纠纷隐患苗头,确保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对于走访摸排发现和日常接处警掌握的劳资纠纷,立即组织警力做好教育疏导,并以“警网融合”、“警调融合”为依托,主动对接联系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凝聚合力,联调联处,调解过程中坚持法规宣讲、政策解释及思想疏导相结合,促进矛盾纠纷在法律的框架内得到有效、和平解决,及时将劳资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2023年12月以来,共化解劳资纠纷25起。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