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送娃上学被查 交警温情执法暖人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招娣、林秀萍、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虽然我被查了,但我还是要感谢你们……”1月10日,在分宜县交管大队,因再次饮酒驾驶被抓现行的市民钟某在接受处罚的同时一再向交警表达谢意。钟某因酒驾送孩子上学时被抓现行,为免孩子上学迟到,交警驾驶警车护送钟某小孩到学校。

  前几日下午,分宜交警在昌山路与岭北西路交叉路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在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钟某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民警依法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钟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5mg/100m1,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据驾驶员钟某交待,他是前一日晚上喝的酒,估摸着时间已经过去了10余个小时,酒醒得差不多了,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送孩子上学,没想到还是酒驾。经查询,钟某于 2019年11月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分宜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所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目前准备重新考驾照。交警对钟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对其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再次饮酒驾驶违法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罚决定。同时,交警温情执法,驾驶警车送孩子上学。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切勿无证驾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防范隔夜酒。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