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失修引发路面塌陷 细心服务排解群众忧难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卢智、全媒体记者卢勇摄影报道:“您好,市政管理处吗?我家房子前面水泥路面有开裂下沉坍塌的情况,请你们及时来处理。”近日,新余市渝水区城北街道竹山村村民向新余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打去求助电话。1月9日,记者从该管理处获悉,经该管理处核查,开裂处位于地面低洼处,地底下有排水管道通过,管道建设年代久远,又受雨水冲刷受损严重,最终导致了地面塌陷。

  为避免路面塌陷引起附近房屋结构受损,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该管理处立即组织原管道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结构专家及竹山村村委等相关各方进行协商,确定了应急处理方案,当天就派驻施工队伍进行支护作业、清理管内石块、修整管道、制作检查井,连夜进行回填、压实、混凝土浇筑。

  此外,新余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在该处修建了一道雨水沟,减少雨天积水下渗和冲刷。

  随着安全隐患的消除、排水的通畅,村民紧绷的心弦松了下来,连声感谢市政工程管理处及时的帮助和付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郭宁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