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电动车“翘头”行驶,交警查获后道歉低头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骑机车“翘头”行驶,在网上随处可见,但骑电动车“翘头”行驶,这让人想不到的一幕,竟然在宜春街头出现。1月10日,记者从宜春交警获悉,交警部门立即引起重视,找到驾驶员,经批评教育,驾驶员录视频向市民低头道歉。

  1月3日,有市民向宜春交警举报,在抖音上看到两人骑摩托车炫车技,“翘头”行驶,穿梭在车流中,非常危险。视频里有两名男子,骑着一辆两轮电动车,行驶在宜春市双桥路段。驾驶员炫起了车技,他将车头翘起,仅用后轮行驶,持续了十几米后才将前轮放下。而他的朋友为了拍摄视频,骑电动车行驶在道路中间,紧随其后跟拍。两辆电动车在车流中穿梭,阻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事故。

  1月9日,袁州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民警经过数天的调查,查获了视频中的驾驶员余某。据余某交代,他平时酷爱机车,车技不错。当晚他跟朋友一起出来玩,想炫一下车技,并拍个抖音。他骑的是电动车,电动车“翘头”的动作在宜春街头好像还没看到过,他想尝试一下。据余某介绍,电动车翘头比机车的难度要大很多,因为电动车动力不足,车身又比较轻,余某独自也无法完成。于是他让一个朋友坐在电动车的后座,利用两个人的体重,凭借高超的平衡技巧,成功完成了这次表演。随后,他得意洋洋把朋友拍下来的视频发了抖音,没想到被市民看到后向交警部门举报。

  经民警教育,余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他表示今后将痛改前非,不再尝试这些危险行为,珍爱生命,守法出行。为了警示效仿者,余某还录制了视频进行规劝。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郭宁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