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摔倒被困沟渠,危急时刻,她挺身而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1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张小军、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1月8日傍晚,新余市渝水区姚圩镇一村路附近发生危险一幕,一名老人骑着三轮车连人带车掉入沟渠内。危机关头,路过此处的女孩龚宁挺身而出,与闻讯前来的村民合力施救,最终成功将老人救出险情。

  姚圩镇姚家村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不慎骑着三轮车掉入沟渠中。危机关头,家住盘塘村的大四学生龚宁挺身而出,成功将老人营救出险情。

  “救命啊,有没有人啊!” 当日傍晚6时许,家住姚圩镇盘塘村的大四学生龚宁正沿着山路散步,突然听到路旁的沟渠里传来呼救声。龚宁快步跑到沟渠查看,只见路旁约2米深的排水沟里有一辆三轮车,而三轮车下还压着一位老人,此时老人脸色苍白,正痛苦地呻吟着。情况紧急,每拖一秒钟,老人就可能有生命危险,龚宁毫不犹豫立即上前搬三轮车,但是她的力气有限,根本移动不了三轮车。龚宁立刻就想到了找人帮忙,于是她跑到马路上拦下了正路过的裴港村干部陈佳香,并打电话向最近的姚家村求助。

  随后,龚宁陪护在老人身边,不停地与老人交流,询问他的身体状况,鼓励他坚持下去。直到姚家村干部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搬动压在老人身上的三轮车,老人成功脱险。看到老人所幸无大碍,龚宁这才松了一口气,拍掉衣上的泥土悄然转身离去。

  据了解,被救的老人为浙江省武义县人张淑兰,现年近七旬,老人随儿子来到姚圩镇种植花卉苗木。当日下午,老人来到承包的田地为苗木抽水,由于车辆失控,老人连人带车摔入了路旁的水沟里。幸运的是,由于发现及时,众人合力施救,被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郭宁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