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有人拉车门盗窃 共青城警方火速破案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刘志坚、万水香、全媒体记者卢勇摄影报道:“见到巡逻警车就躲到车后?这3名男子有猫腻。”共青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黄东剑下班回家途中敏锐地察觉到异样。

  民警黄东剑回忆,“1月4日凌晨2时40分,我在停车场停车,看见3名男子神情鬼祟、形迹可疑,感觉很不对劲,像是要拉车门盗窃。”为进一步调查核实,黄冬剑立即联系附近的服装小镇警务站和火车站警务站请求增援。

  为避免打草惊蛇,服装小镇警务站巡逻队员第一时间关闭警灯驱车前往支援,到达现场时,3名可疑男子已不见踪迹。队员们推测对方肯定跑不远。于是服装小镇巡逻组、火车站巡逻组与黄东剑一边保持联系,一边沿着香江明珠路段寻找3名可疑人员。

  在行驶至润泉水厂附近时,水厂门口3名可疑男子出现在大家前方,特战队员们下车上前询问情况。

  “不好,他要逃跑!”身着警服的特战队员立即冲上前,将其中2名嫌疑人控制住,另1名嫌疑人在抓捕过程中乘机逃脱。

  在将2名可疑男子控制后,民警通过搜查,在二人身上搜出了一些香烟与现金。经过盘问,2人承认东西是盗窃来的。二人随后被移送到甘露派出所处理。

  经询问并继续调查,甘露派出所办案民警锁定逃脱的嫌疑人已向永修县虬津方向窜逃。

  “一个都不能少,都要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得知嫌疑人踪迹后,迅速行动前往永修县虬津镇,顺利将逃脱的第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此时,距离民警黄东剑发现他们不到三小时。

  据调查,3人均为外地流窜人员,刚到共青城市不久,对停放在大路旁的车辆动起歪主意,一辆一辆地尝试拉扯车门,如果车门被拉开,就在车内和后备箱进行搜寻,当晚先后开了好几辆车的车门,将车里的现金和香烟全部一扫而空。不过,还没等他们继续下去,就落入了法网。

  目前,3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岁末年初,共青公安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们下车要及时锁好车门,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郭宁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