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草坪突起火,他们狂奔上前灭火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4年01月0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廖瑶、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这一刻,我觉得我们有担当、有勇气,这股精神气和正能量令人感动……”从1月1日始,发生于新余市湿地公园一场灭火视频在网络中快速传播并引起市民热议和点赞。1日,湿地公园草坪突然起火迅速蔓延,几位正在附近游玩的小伙子自发上前,合力击退火魔。

  1月1日,新余市孔目江湿地公园内充满节日的气氛,不少市民齐聚公园,欢度这美好时光。“着火啦!草地着火啦!”突然,叫喊声打破了公园的宁静,只见不远处的草地起了小火苗,短短数秒便迅速蔓延,火势凶猛。正在此时,只见几位年轻小伙飞奔上前,来不及多想,有的抓起附近的几个垃圾桶就去河边装水灭火;有的折树枝奋力扑打;有的用脚踩……有市民打电话报警。此时,火势愈发猛烈,浓烟滚滚,几位小伙子不顾个人安危,奋勇上前合力灭火,最终扑灭了这场熊熊大火。而参与灭火的年轻小伙们脸和双手均不同程度被火燎了发红,有的脸被熏黑,有的衣服被火燎烂,且因吸入了烟雾导致不同程度头发晕。在场市民称,要不是这伙年轻人,附近的干草树木瞬间会全部燃烧,后果不堪设想。

  他们灭火的场景被市民用手机全部拍下并发送网络,这段视频瞬间快速传播,网友纷纷为这几个小伙子的担当和勇气点赞。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郭宁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