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消防安全进校园,“童”心共筑“防火墙”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吉安县永阳镇社工在永阳中心小学开展“学消防 促平安 建和谐”安全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进行游戏互动、趣味问答、情景表演,志愿者从“形成火灾的生活习惯”情景演练出发,通过“认识易燃易爆品、火灾的自护自救”和“如何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讲解,在轻松的游戏与生动的情景中,让大家认识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学习相关防火知识及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身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构筑和谐安全家园。(文/图 陈玉蕾)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