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三中开展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安福三中开展了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小组,制定了详备的疏散演练方案,召开了消防演练工作会,准备充分,安排到位。

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作出反应,低头、弯腰、俯身、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按逃生路线进行疏散撤离。不到3分钟,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至指定区域。整个逃生疏散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疏散演练完成后,教官队队长刘友凰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展开现场教学,“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并在现场亲身体验。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防火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筑牢安全屏障,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文/图 陈瑞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