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住建局打好燃气安全基础保障“组合拳”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解决全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呈粗放式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以来,萍乡市住建局积极探索提升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规模化、现代化、安全化发展模式,该局推出了打好燃气安全基础保障“组合拳”的新举措。

该市现有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37家,都是个体工商户,大多建于20世纪90年代我市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都是个体工商户,大多建于20世纪90年代,在管道天然气未向我市供气前,为城市居民生活、工业生产等提供了能源供应,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建设年代久远。

今年,该局重新组织修订萍乡市燃气专项规划,对受场地条件限制,硬件基础弱,无法全部落实新的规范标准要求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采取关停、整合、淘汰和逐出,按“一企两站N点”的规划原则对现有液化石油气进行优化。优化布局后,该市现有37家液化石油气,将只保留7家燃气经营企业、13座液化石油气储备站、22个瓶装供应点,使群众用气更加安全、便捷。从今年10月起,该局引导安源区、湘东区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进行整合。同时,该局还打造了全市瓶装燃气智慧监管平台,推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小黄车”统一配送。这样不仅解决了配送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还可以帮助一些独居老人解决“换气难”的问题。目前全市已建成4个配送中心。(文/黄晋华)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陈明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