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交警着力夯实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扎实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山中队结合辖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农村面包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行动中,该中队根据冬季气候变化情况和道路交通流量变化情况,认真梳理辖区近期面包车违法行为的规律及特点,及时调整思路,对面包车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并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做好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有力确保辖区面包车交通安全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其间,还结合辖区冬季面包车的运营路线,依托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在执勤点对过往面包车套牌、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线上“预警”,同时结合“美丽乡村行”走访宣传活动,利用村庄及辖区赶集日群众比较集中的特点,组织民辅警深入横水村、龙泉村、山口村三个赶集点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面包车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乘坐超速、超载微型面包车,全面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中队共计查处车辆改装、客货混装、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共深入辖区各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20余次、学校及企业宣传13家。(文/黄优卡)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陈明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