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交警全力迎战寒潮保障路畅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12月19日,寒潮来袭,为做好低温寒潮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莲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科学调整勤务,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多变天气下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警力跟着气象走,加强巡逻防控

该大队实时保持与县气象局进行对接,建立联勤联动机制,根据气候变化和预警信息随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应对措施。合理调配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到路面,重点加强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桥梁、涵洞、急弯陡坡等易积雪结冰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综合采取不间断警车巡逻喊话提醒、警灯警示、测速控距等措施,确保过往驾驶人出行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优化交通设施

该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国省干道、县乡村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路侧护栏、标识标牌、减速带等交通设施隐患,事故易发多发和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路口突出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推动落实整改。在辖区322国道沿线路段安装200余个太阳能主动爆闪“慢”字警示提示标志牌和反光导向标志,提示过往车辆谨慎驾驶,为群众点亮安全路。

强化宣传提示,引导安全出行该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短信等平台及时推送路况信息,及时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和道路通行信息,提高驾驶员在遭遇恶劣天气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驾驶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文/邹美红、杨帆)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陈明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