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浬田中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喜迎2024年,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全面拓展学生素养,展示浬中学生良好精神面貌,引领学生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近日,吉安县浬田中学以“汇浬中梦想 让青春绽放”为主题的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整个艺术节主要分为文艺汇演和猜灯谜两大主环节。在文化汇演中,由九(1)班表演的大型舞蹈《日不落&我的未来式》拉开整个文艺汇演的帷幕。文艺汇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歌曲、舞蹈、课本剧、小品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给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眼球的盛宴。其中由校文艺队表演的舞蹈《我心中的红》、校本剧《走进新时代》、合唱《光亮》《小池》将中国红色精神、红色历史、传统艺术和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浬中学子的意气风发的良好面貌。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掌声、呼声此起彼伏,将艺术节一次次推向高潮。丰富多彩的节目充分彰显了浬师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与和美的志趣情操。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浬田中学同学们以自己的才情,弘扬和创作了艺术文化,体现出了浬田中学师生热爱艺术,追求真善美的精神风貌,同时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丰富了校园文化艺术生活。

在猜灯谜的活动中,学校步道上挂满了老师们亲手做的各式各样的精美花灯,每一盏灯笼上都挂上了灯谜。灯谜的内容丰富多样,涉及知识面很广,字谜、地名、成语等等。学生们带着好奇、兴奋、期待的心情陆续进入会场。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或小声探讨或冥思苦想,一时间“交头接耳”“蹙眉凝思”“偷偷张望”“掩嘴偷笑”“恍然大悟”……各种表情齐聚一堂,活脱脱一场表情包盛宴。转眼间,登记处、领奖处已排起了长龙。猜中者喜得奖品,兴趣浓厚,猜错者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既开动了脑筋,又获得了奖品,乐在其中。“猜灯谜”活动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开阔了学生思维,让学生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一直以来,浬田中学秉承打造“阳光型学校”的办学理念,为浬田中学学子的前程铺垫坚实的基础,为社会培养一批批优秀的实用型人才,充分展示学校在“双减”背景下的五育并举成果,得到社会各界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文/图 卢彬 刘康祥)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