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虽已注销 43万元工程欠款仍需偿还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易天顺、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报道:12月27日,记者从芦溪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清算责任纠纷案件,双方经核算后达成一致意见,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原告同意被告分期支付,并且被告当庭支付了9万元给原告。

  早在2015年7月3日,原告某建筑安装公司与被告所在的某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原告承包被告的娱乐室内装饰工程项目,合同总价210万,并对付款、违约责任等进行了约定。合同约定后,原告按合同约定完成了装饰工程,但某娱乐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原告工程款43万元至今未付。原告在催讨工程款过程中发现该公司于2019年8月9日注销。被告林某系被告公司的股东及清算组负责人,未依法适当对已知债权人即原告履行清算通知义务,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合法利益,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原告为维护合法权益,特诉至法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陈明华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