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云居 诗画西海——庐山西海全国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活动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12月21日上午10时,天上云居 诗画西海——庐山西海全国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活动在江报大厦25楼举行。  

  江西日报社副社长练蒙蒙,九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陈吉田,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李院清,庐山西海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宣部部长李红卫,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摄影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南昌市摄影家协会第十届名誉主席、南昌市艺术专家库专家王岩,江西日报社江西新闻客户端负责人叶涛,江西日报社江西新闻客户端运营副总监李江川等出席仪式。大赛获奖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本次摄影大赛由庐山西海风景区管委会、江西新闻客户端主办,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据悉,大赛面向全国征稿,作品必须要拍摄于庐山西海管委会辖区内,力求突出“天上云居 诗画西海”这一主题。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省内外近600位参赛作者的投稿,其中,摄影作品3000多幅(组),短视频作品100多部。经评委会多轮评审,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从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摄影作品等级奖9幅(组)、优秀奖47幅(组)、入围奖21幅(组)以及短视频作品金奖1个。

  叶涛介绍,获奖作品通过艺术与纪实的摄影方式,展现了庐山西海的四季美景以及各类赛事和活动的精彩瞬间。江西新闻客户端还特地为本次活动开辟专题,并对活动持续予以密切关注。活动开展的最新动态,均通过融媒体直播、短视频、图集、文字等形式在客户端进行展示,便于各单位及参赛者了解活动进展情况。江西新闻客户端凭借其庞大的用户群体和自身媒体的权威性、影响力及公信力,加上作为国家5A景区的庐山西海本身的特殊吸引力,营造出了浓浓的“全民关注庐山西海”的舆论氛围。

  李院清在致辞中表示,庐山西海管委会联合江西最大的移动新媒体——江西新闻客户端举办此次全国摄影(短视频)大赛,目的就是让全国乃至全球网友通过更加直观、便捷、有效的方式了解庐山西海,并以摄影文化带动庐山西海长足发展。庐山西海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摄影家们提供了优质的创作素材,广大摄影家更是八仙过海,为本次大赛奉献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摄影作品,这些都将助力庐山西海擦亮“诗画西海、运动西海、健康西海、时尚西海、文化西海、幸福西海”六大名片,推动庐山西海加快全时、全季、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胜地,全力融入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

  王岩代表评委会对获奖作品作总体评价。他表示,参赛的摄影家们通过镜头捕捉庐山西海的精髓,用艺术展现了庐山西海的美景。感谢主办方和所有支持者、参与者的辛勤付出,让摄影家们有机会分享他们的作品、表达他们的情感,让更多人可以通过摄影作品感受到庐山西海的美丽。

  仪式现场,出席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两位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随后,出席领导和嘉宾上台按动手印,宣布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正式启动,并共同参观了线下影展。

  据了解,主办单位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和庐山西海组宣部提供的代表庐山西海业态照片在江西日报社艺术馆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下摄影展。同时,江西新闻客户端也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集中展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