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赛湖街道开展青少年文明礼仪主题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1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从小养成讲文明、讲礼仪的好习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瑞昌市赛湖街道阳光社区童心港湾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青少年文明礼仪主题活动。

  活动中,童伴妈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孩子们讲解文明礼仪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明白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的文明素养。接着孩子们为大家展示文明礼仪儿歌诵读,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一颗文明礼貌的种子,同时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遵守文明礼仪、遵守社会秩序,把学到的文明行为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之中,让文明礼仪成为每个青少年的自觉言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大力推进社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风尚,引导辖区未成年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氛围。(文/图 谈洋)

  值班编辑:喻妍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