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厕所小广告 男子走“致富路”获刑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文招、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报道:“工作轻松,出售或租借银行卡便能月入上千。”网吧厕所的赚钱小广告令人心动,简单又便捷的“致富之路”,殊不知是迈向了犯罪之路。12月19日,记者从芦溪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被告人谭某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其违法所得3000元应予追缴。

  经法院审理查明,去年9月的一天,谭某和蔡某(身份未核实)在广东东莞一家网吧上网时,从网吧厕所墙上看到一则招工信息,谭某联系对方后了解到可通过代办营业执照从中获利。

  起初,谭某按照对方的指示在东莞当地办理营业执照,后对方以需要办理个人银行卡绑定营业执照为由,要求谭某在厦门、成都等地办理银行卡,因谭某名下有卡便未办理新卡。

  后谭某和蔡某按照对方的指示乘坐飞机辗转到达黑龙江伊春,谭某按照对方指示在中国邮储银行办理了一张新卡。

  去年12月25日,谭某明知转账的资金是非法资金的情况下,仍然在伊春一家酒店内提供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手机等工具帮助上游犯罪转移资金。经查,范某等14人被上游犯罪骗取资金中有478330元转入谭某的银行卡中。谭某提供的银行卡当日入账1718608.98元,出账1718538元,谭某从中获利3000元。

  法官提醒,在面对五花八门的小广告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学会辨别这些工作是否合法,不要出借、出售、出租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以免沦为他人犯罪的“帮凶”。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