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迎来冰雪热,各部门保障游客出行安全畅通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琼摄影报道:近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西庐山景区降下中雪,气温降至零下九摄氏度。银装素裹的庐山景区成为热门旅游打卡点,不少游客特意前来观赏庐山冬季美景。庐山市众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雨雪一线坚守岗位,成为一抹美丽的风景。

  公开数据显示,12月16日至17日,庐山交通索道购票人数达3.5万人次,成为景区冰雪游输送主通道。数万人上山观冰赏雪过周末,带旺庐山“吃住行游购娱”,景区经济迅速升温。12月19日,记者从庐山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自15日起入冬第一场雪如约而至,众多游客也纷至沓来,经不完全统计,重点宾馆酒店、民宿预订率超90%,达旺季最佳水平。

  “听说庐山下雪了,趁着双休日特意和小伙伴一同前往,又可以看雪景,也可以体验雪中徒步的快乐。”12月17日,作为徒步爱好者,南昌市民刘先生和同伴一同前往庐山开启冬日徒步游。当天,刘先生一行饱览庐山雪景风光,虽然天气寒冷,整个庐山已经被雪雾覆盖,雨凇、雾凇、雪景伴着降温接踵而来。

  在索道志愿服务点,一杯杯红糖姜茶传递到游客手上,暖胃又暖心。“我们是从北京到庐山来旅行的,今天气温比较低,我们在这里等索道下山,感觉非常冷。然后看到有免费姜茶,喝完之后确实是暖到心里,非常感谢庐山消防救援大队提供的姜茶,非常开心。”一位游客说。

  记者了解到,12月15日,庐山召开应对强降温天气旅游服务工作专题调度会,就做好冰雪季旅游接待、旅游服务和旅游安全进行了全面部署。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在一线维持秩序、服务游客;交警部门自15日晚启动道路交通低温保障预案,夜间开展巡路,救助被困冰雪车辆40余辆、劝返自驾游车辆10辆。庐山公路服务中心,在保障好南北山省道安全畅通的同时,还专门安排铲冰车服务景区市政道路;观光车公司,积极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对各危险路段进行勘查,及时调整运营线路;交通索道公司,提前运营,全员上岗提供服务;世界遗产管理处、景区管维中心,一线服务人员全员到岗到位;市武装部、旅发委、协调联络处、文明办、牯岭镇、文旅控股安排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