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中,游客为供电员工抢修点赞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王艳萍、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大家好,经系统显示检察院公变停电,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抢修的路上,请大家耐心等待,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12月17日上午9时30分,国网九江庐山市供电公司牯岭供电所所长陈勇,第一时间就停电问题在客户微信群发布讯息,面对这次断电,庐山供电部门迅速出击,获得一致好评。

  近期,江西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轮寒潮天气,庐山因地势高成为冰雪海洋。12月17日9时45分,国网九江庐山市供电公司牯岭供电所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检察院公变01分接箱至02分接箱开关跳闸,供电所所长陈勇凭着多年庐山景区的工作经验,立即组织人员排查故障点,在11点左右发现是大雪覆冰压断电线所致。

  检察院公变担负着2家民宿及60余家居民用户的供电任务,抢修人员将其他负荷断开,恢复不受影响区域供电,仅剩下一家民宿受到影响。冰天雪地,抢修迅速展开。

  暴雪还在下着,山路极其难行,故障点抢修车无法抵达,只能背着工具和绝缘梯徒步攀登,在终于将工具运送到目的地后很多人的工作服都已经是泥泞一片,大家没有时间整理自己的衣服便投入了抢修。

  风口气温更低,达到零下15℃,手一伸出来,便觉刺骨冰凉。没吹几分钟,耳朵便已经失去了知觉,客服一班班长周建以年轻为由自告奋勇要上电杆,班员徐佐强贡献上了自己的“防冻神器”——戴棉耳朵的安全帽。

  雪季的庐山,冰雪天地如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一花一木皆是风景。而在电力工作人员的眼里,再美的风景都显得苍白,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恢复送电。

  大片的雪花在寒风的吹送下,悄悄落到人的领口、䄂口,顺着灌入鞋内,变成冰凉的雪水,在人体温的包裹下,不知是变冷了还是变暖了。周建不一会儿便觉得手不听使唤了,他取下手套,将手放在脖领暖暖恢复一些知觉又重新戴上,紧接着,在验电后,使用脚扣攀爬到电杆顶端打好安全带,做好安全措施后,紧张有序地开展架空线放线、电杆横担、绝缘子更换等工作。

  几名游客路过时看见供电抢修,立即围了上来,纷纷拿起手机拍了起来。不一会儿,又默默收了手机“哎呀不行,手冻死了。”“就是就是,不是亲眼见到,真不知道你们这么辛苦。”

  当日14时50分,在一片送电成功的欢呼声中,供电员工拍拍身上的雪花,拒绝了民宿老板热情的招待,开始下一段巡线。

  受此轮寒潮天气影响,庐山市游客骤增,风景区民宿用电负荷大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不小考验。连日来,牯岭供电所所长陈勇带领大家坚守一线,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对相关配电线路导线覆冰、杆塔、拉线、线路廊道、变压器高低压连接点等进行重点巡视,出动运维人员45人次、巡视人员28人次,抢修车辆15辆、应急发电车1辆,确保特殊天气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