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旅游观光车多种措施保障冰雪天气旅游出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胡晓山、全媒体记者王平摄影报道:12月16—17日,庐山恰逢周末降雪,大量游客闻讯赶来,客流突增,庐山旅游观光车提前部署,科学调度,有效应对客流高峰。

  为了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观光车公司全员上岗,科学调度,在客流量大的观光车站点安排更多的工作人员,没有出现大量游客长时间滞留。还开通了两条冰雪直通车,分别是正街至小天池直通车和索道至花径直通车,票价为单程10元/人,满足不同游客的玩雪需求。此外还准备了热姜汤给游客驱赶冬日的寒冷,暖心、贴心的服务也得到了广大游客好评。

  广东游客李秀娟告诉记者:“因为我冬天还是第一次来庐山,感觉非常好、景色也非常美,这个行车也特别方便也安全,车都有防滑链,所以也挺放心挺安全的,特别是这个姜糖茶特别好、特别暖心。”

  17日10时50分许,庐山北山公路一车辆遇险造成道路拥堵。驾车经过的观光车驾驶员吴师傅和杨师傅等立即下车,帮忙敲开车辆周围的冰面,防止车辆再次打滑,并与及时赶来的交警一起开展安全警戒,帮助受困车辆施救、道路疏通。11时27分,救出受困车辆,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