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内竟私自储存40多个液化气罐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2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刘燕、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液化气罐如果保存不当,很容易因强光照射,或靠近火源,而出现爆炸。12月7日,记者从萍乡市公安局开发分局获悉,该分局联合应急、住建等部门执法时,在一处自建房内查获了40余个私自储存的液化气罐,清除一起安全隐患。

  据该分局彭高派出所民警介绍,11月22日晚,联合执法组人员在该自建房内发现了私自储存的40余个液化气罐。而违法嫌疑人黄某就住在该危险点的自建房内。经查,违法嫌疑人黄某系当地彭高某液化气站的配送人员。黄某未按照规定进行燃气配送,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私自储存40余个液化气罐。

  据悉,目前,该市开发警方已经将液化气罐暂扣,并严格按照要求安全存放,违法嫌疑人黄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该市开发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液化气的灌装和储存必须由专业人员,在符合条件的场所内进行工作,如发现非法储存液化气罐等情况,请拨打“110”进行举报,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购买液化气罐,一定要到正规的充气站点,对报废和超期不检,超期使用的坚决不用,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

  编辑:周章云

  审核:郭宁

  复审: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