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职业大学职业教育一年一重天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1月17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秋去冬来之际,南昌职业大学校园披上了节日盛装,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11月17日上午,南昌职业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在校体育场举行。

  1993年,学校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胆识,创办了江西大宇工商学院,1998年改名为江西大宇专修学院,2003年更名为江西大宇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更名为南昌职业学院,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019年5月更名为南昌职业大学,从此学校开启了学校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南昌职业大学理事长章跃进在校庆典礼上致辞

  南昌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主持校庆典礼

  30年来,南昌职业大学秉持“聚德智、献众生”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职业教育初心使命,对接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互联网+” 新业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办学模式和教育理念,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0余万名优秀人才,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南昌职业大学坚持“背靠企业、面向市场、办出特色、服务行业”的宗旨,面对企业市场日新月异的机遇和挑战,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重大战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模式,大家互惠互利,相得益彰,形成了长期友好的战备合作伙伴。目前,已与北上广深赣等420余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京东、华为、中兴等40多家国内同行业一流企业、大型企业入驻校园,有38个本专科专业进行了校企共建,校企合作班在校生人数4000多人。校企合作班达到100多个。

  在师资力量方面,学校逐年加大了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的引进力度,大力实施“待遇留人,感情留心,事业留魂,打造命运共同体”的人才规划,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凝聚了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近年来,学校工程造价专业、中文专业、软件技术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学前教育专业5个教师团队纳入江西省省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时光如水,弦歌日新。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抓住庆祝建校30周年契机,围绕把南昌职业大学建设成全省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职业大学这一目标,倾力走内涵发展之路,紧密结合社会、企业需求,瞄准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前沿,大力开展职业办学研究、探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庆期间,学校举办了“寻根之旅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正大门天鹅湖广场落成启动典礼、30年校庆学术论坛产教赋能——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新论坛,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校企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王倩、王太右、林熙、王莉莉)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郭宁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