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保服务进万家”主场活动将在昌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全民参保,共享美好。10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定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省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广泛深入普及社会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切实推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平台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参保扩面。

  据介绍,活动中,将举办全国首届“社保服务进万家”主场活动。人社部在南昌市举办2023年全国首届“社保服务进万家”主场活动,省市将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保服务宣传咨询活动。各市、县(区)也结合当地实际,同步启动“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通过在群众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置政策咨询、自助服务、工伤预防设备体验等功能区,向广大群众开展社保政策宣讲,为现场人员提供“一站式”社保宣传服务新体验,在全省掀起宣传、服务、参保热潮。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百千万”行动,即组织百场社保政策宣讲、深入千家企业上门服务、向万名中断缴费的困难群众推送续保帮扶政策。聚焦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退捕渔民、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深入园区企业、零工(劳务)市场、社区、乡村、招聘会、校园等,采取面对面宣讲、座谈交流、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看得懂 算得清”政策宣传,广泛深入普及参保、缴费、转移接续、待遇申领、待遇资格认证、工伤预防等政策和办理流程,倾听企业、职工对参保缴费、待遇申领、转移接续等社保服务事项的意见建议,及时解答社保政策和经办服务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有针对性提供上门经办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中断缴费群体及时推送“助保贷款”等惠民帮扶政策,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游静